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yhound

通过镜头里的小世界追索着本不存在的完美。

 
 
 

日志

 
 
关于我

这里算是X次元和Y次元的接口吧,嘛,其实无所谓啦,这里只求主人写的开心,客人看的赏心就好。

网易考拉推荐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2013-10-03 18:13:51|  分类: 其他达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由于前段时间采购IE80的时候一直在国内某毒坛以游客身份瞎晃悠,不知不觉从关注耳塞转变成关注耳机了(也就是通俗说的入耳式到头戴式),然后也就不知不觉的中了点毒,决定初烧一下(或者说又开始折腾)试试。理由嘛自然是耳机比耳塞音质好的关系(同等价位和风格趋向上),其实也就是可以简单的理解成同价位的台式电脑比笔记本电脑性能强悍是一个道理,在网上听到的说法是音箱是对剧院(现场)的妥协,耳机是对音箱的妥协(好吧这个真心玩不起),耳塞是对耳机的妥协,从经济角度说越是小的电子产品在保证一定性能的条件下越是需要更高的成本,大概吧,总之偶追求的是在自己经济能力许可的条件下获得更多的享受。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俺的第一台耳机-铁三角M50,购买的过程有些曲折,因为一开始不是为自己准备的,不过作为初烧应该还是很不错的,这里还要对淘宝的熊猫竹子表示敬意,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不过这年头如此客气和负责的商家基本算稀有动物了,总之好评了。由于熊猫家走的是国外代购,虽然店内货品种类不多,但价格均比行货来的实惠,有同学担心假货,这个咋说呢,有米的话还是去买行货吧,免得自己闹心,但俺对熊猫还是比较支持的。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M50定位为监听耳机,便携式低阻,方便出街和直推(简单说就是可以用便携式播放器直接搞定,不需要耳机功率放大器额外支持也能获得较好的声音,当然目前俺觉得上个耳放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说起便携,耳机自然不能和耳塞比较了,不过个人觉得耳机最大的优点在于看着比较拉风,尤其是性价比不高的魔声BEATS(现在是不是该叫HTC BEATS?),当然个人觉得M50从外观上也不差,折叠起来个头在大耳机里也不是很占地方。上图是出箱图,一耳机(电话线式)、一皮套、一个3.5MM转6.5MM的转换口。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M50的做工秉承了日系厂商一贯的水准,至少从外观来说几乎没有可以挑剔的问题,白色的整机质感很好,虽然是塑料壳的,不过依然显的时尚和高档  ,这款耳机貌似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貌似常有使用,偶虽然不看节目,不过现场图还是有看到的,白色耳机在头上还是蛮吸引眼球的。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M50可以多段多角度的调整,比较自由。 声音的话,M50属于监听属性的,音染少,注重原汁原味的还原声音,由于俺之前的SONY EX510也是属于该使用范畴,俺对该声音还是很容易接受的,味道虽然清淡,不够可以仔细体会原有声音的本来面目。貌似不少录歌的人使用该类型的耳机来“监听”哦,俺就一个比五音不全略进步一些的嗓音,自己录歌啥的还是免了。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转换口是个很不错的东西,不接的时候可以直接插普通播放器,接上的时候可以插市面上大部分台式耳放,这种设计也方便大家出街,呵呵,虽然我觉得用小白出街的机会不多,因为出街显然首先是IE80的工作。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M50和IE80比起来个头上大出很多,即便是折叠起来也好比是大象和鹿的区别,听感的话俺不是专业人士,也就大概可以浅浅的一说,虽然拿耳机和耳塞来对比是个很不严谨的做法,但感觉还是可以说说的。M50的解析度还是不错的,声音的分离度不错;人声方面,比IE80靠前,和乐器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声音清淡但不是没有感情;乐器的表现就处于下风了,总体上感觉乐器声不如IE80来的锋利,也就是说穿透性不如IE80强,部分低音表现有点糊,低频下潜不大,整体气势上明显不及IE80,不过换回一些小清新和小编制的话又别有一番滋味;总结起来说,综合来听不如IE80,不过有较强的适应性,听音乐虽然感觉有些力度不足,不过看电影,打游戏啥效果很正。抛开乐感方面来说,M50的优势在于有较好的隔音性,佩戴也算舒适,总之虽然也有让人纠结的地方,不过总体还令人满意。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M50购入不久后就准备入手一个台式耳放,一是为验证耳放对耳机的影响(可能对M50意义不大),二是为日后购入高阻的耳机做些准备。由于是初烧,不打算入中高端的家伙,于是选中了飞傲的E17+E09K组合,原因在于价格适中、可作为解码+耳放使用、E17可分离,作为单独的便携解码耳放,可外出时接手提电脑和播放器用,总之个人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首先说说E17吧,做工来说飞傲蛮不错,在国货里算是给我第一印象不错的,话说飞傲感觉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品牌,在国内没啥声响,在国外貌似做得很不错,如今看来确有气实力,估计国内的宣传和营销环节还要加强吧。E17非常的小巧,和俺的A844(棕色的)播放器比起来也不大,厚度上没有太多亮点,这里就不说了。 功能上很丰富,可进行音量、高音、低音、声道平衡的调节,单做随身解码器来说也是很方便的。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长度不及10CM,收到的时候感觉比想象中还要小,整体来说就感觉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拿在手里感觉很不错。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E17的接口很丰富,这里就不多说了,具体大家可以去找找相关的文章或者到官网、淘宝看,介绍的比我要专业,接口理论上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 E17的按键手感还不错,比较实在,按下去之后反馈感比较强,唯一现在还没有弄明白的是,进入高音、低音、声道平衡的调节后不能返回上级菜单,如果不是本人的问题,这个操作需要进行一点改造。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目前使用下来,E17确实对音质提升有帮助,我使用844接E17后再接上IE80,人声位置略有提前,最重要的是声音明显变得清亮起来,更加通透,换用M50这个提升感也是相同的。由于目前还没有用手提电脑测试过,不过个人觉得变化会相当明显。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背面是E17的代号:阿尔卑斯山,不过个头就没那么雄伟了(笑),DAC、HEADPHONE AMP指的就是解码和耳机功率放大器的意思,侧面的LO调节口是留给和E09K搭配时使用的,不过并不方便调节,需要用到牙签,作用么,简单说来不开的话,E17的各项调节功能依然可以使用,在E17默认音量20的情况下,E09K的音量调节作用有限,如果开启的话E17本身处于对不能调节状态,而E09K则完全控制住了音量。也有人说只有开启的话,E17链接E09K时的解码功能才工作,个人觉得没有这个问题,只不过对效果的微调功能没有了,不过通过电脑方面也能进行调整。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E09K的全貌,上面的大口就是里给E17接入的,除了电源以外,E09K还附赠了一条用于接驳电脑的USB线,我的台式电脑使用的是华硕H87自带的集成声卡,正好换E17+E09K来提升一下音质。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E09K看起来蛮大的,其实和中高端台式耳放来比只算小可爱,长度约15厘米,本体的质感很不错,设计上看比较干净整洁。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既然E17也有耳放功能,为啥还要加一个E09K呢?原因在于E17的耳放功能不是很强大,只能搞定阻抗300欧以下的耳机(实际或许还要减点,大概),而E09K可以将推力提升到600欧,虽然目前本人没有上百欧的耳机,不过也是为日后做准备。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后方的接口也比较齐全,接PS3、XBOX360啥的也很有用。同时还有高增益调节开关,不过目前用不到。

 

【其他达物】开始新的折腾:铁三角M50以及飞傲E09K+E17 - kampfer19 - Toyhound-kampfer

       这套组合对电脑音质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大致来说解析力的改善是很明显的,另外使用无损格式的音源也比之前有明显的区别,声音平滑不少,每天回家都要小听一会。目前主要是用M50搭配使用,不过听一些新世纪或者古典的时候还是要换上IE80,下一步也想考虑下换个播放器,如飞傲的X5(目测要12月)或者sony的新旗舰(不知要到啥时候,估计还是飞傲要靠谱些),耳机方面也在考虑HD598或者HD650(E09K虽然是低端货,不过理论上也能推动,只是估计不能完全发挥650的实力,总觉得650就是个坑),或者拜亚动力的DT990(250欧姆版),果然偶还是偏古典风啊。最近迷上了two steps from hell的各种配乐,继续享受去了。另外顺便一问,有玩怪物猎人4的朋友么?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938)|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